close

最近因為要準備考試的關係..尋找了一下中壢適合看書的地方

我把它分成免費跟付費兩種分類:

 

免費的:也就是一般地方圖書館或學校裡面的圖書館

 

1.中華溫書室:

        中壢原本的圖書館是在衛生所那裡,後來衛生所搬走,那棟大樓要重新改建
 ,就在泰豐輪胎那邊弄一個替代的溫書室給學生看書 ,地方不好找,我找了兩次才找到,因為是新的所以裡面的桌椅也很新,人不多,看起來去的人應該都是社會人士為主,有管理員所以環境還不錯囉!

 

開放時間:星期二至星期日,上午8時至下午17時。
休館日:星期一及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。
地址:中壢市中華路二段369-14
電話:03-4559891

 

2.平鎮市立圖書館:

 

我原本以為在平鎮市公所那裡,結果原來在環南路平鎮高中那邊,同事帶我去過,也是很新,只不過我沒實際去那裡看過書,不過好像都是國、高中生居多,我想要有好位子大概要很早去佔吧!

 

開放時間: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(實際上到九點多)

地址:平鎮市環南路388     

電話:03-4572402

 

3.中原圖書館:

 

在中原大學裡面(廢話),不過現在不開放在圖書館裡面念書了,要先在圖書館一樓換證,再到地下室的自修室看書才行,有點麻煩,不是很喜歡在地下室看書,不過為了感受校園氣氛,只好將就啦!

 

4.清雲大學圖書館:

 

        沒去過不曉得怎樣咧..不過離我家滿近的,下次來去看看,希望不要太吵。

 

付費的:其實就是速食店跟咖啡店那些商家啦

 

1.星巴克復興店:

 

之前每個假日都會來這裡看書,有好聽的爵士樂伴隨著咖啡香,悠閒著享受午后時光,然後傍晚出來的時候就變成咖啡人了(因為身上都是咖啡味)。要來這裡看書首先要克服停車的問題,如果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停好車走過去發現裡面客滿,整個奇蒙子就很差!現在假日都是國、高中生在K書,很難找到座位,真不曉得現在小孩怎麼這麼有錢,我也是出社會工作後才知道星巴客咖啡的味道阿!

 

2.哈瓦那閱讀館:

 

SOGO元化館附近,可以上網,我覺得消費比星巴克還貴,不過店內氣氛一級棒,連我都想開一家這樣的咖啡店。要不是假日的時候比星巴克還難有位子,不然我一定都來這!

 

3.麥當勞:

 

就是中華電信這邊復興路上的賣當當囉!因為比較多人在這家賣當當看書,所以比較有那個氣氛,位子也多囉!不過我只是偶爾來一下而已。

 

4.摩斯漢堡:

 

我說的是在環中東路上新開的那家,在莒光公園旁邊,人不多,不過我第一次來這裡二樓看書的時候很吵,旁邊的人看書不看書,在那邊聊天很大聲,下一次來的時候在一樓,也是沒看多久就走了,習慣咖啡店的氣氛之後來這種地方(包括麥當勞)看書總覺得怪怪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