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的四天端午節連假,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非常期待,不過對於我這個每天都放假的老百姓來說就比較沒感覺了,原本想說待在家裡也無所謂的,反正日子總是這樣過的,一動不如一靜,禮六也有和盛哥約好要幫他把馬子,連假過完之後也好跟別人交代說我有出去玩沒有在家當自閉人。

結果連假第一天的晚上治衡就在msn上敲我隔天和南桃園分行去宜蘭玩,我管他什麼行程,一聽到是我沒去過的宜蘭當然要答應的阿!機會難得,就像老二一樣,握緊就會變大,什麼跟什麼,我是說走遍全台319個鄉鎮是我的願望。

 

隔天一大早大概七點半就從中壢出發,只知道我們沒帶地圖,學弟一路上用衛星導航帶路,不過我真懷疑導航會耍我們帶我們繞遠路,總之後來是走濱海公路到宜蘭的。沒地圖,我根本記不起來哪裡是哪裡,路怎麼走之類的。沿途吃了"阿宗竽頭冰",好像是只要是阿宗賣的東西都會很有名,例如說西門町的阿宗麵線。

 

中午在宜蘭市區吃了蒜味肉羹,還沒吃就一把火,還吃了瓜子鴨麵(好像是這樣沒錯吧!?)、檸檬愛玉。在這裡吃什麼都要排隊,可是卻沒有特別好吃,SOSO而已啦!吃完就往金車伯朗咖啡前進,該公司真是用心經營,平常生產,假日當作觀光區供人遊玩又兼具教育意義。記得之前毒奶粉事件的時候金車很主動的將自己的產品下架,不僅保住了商譽更是獲得消費者的讚賞。在此打從心裡支持這家公司,以後一定常喝伯朗咖啡。

 

逛完了金車公司,接下來的羅東夜市才是本次出遊的主要目的。我們提早到達是對的,20分鐘就排到阿灶伯羊肉爐。還滿好吃的,下次有機會的話也會帶別人來吃。不過缺點就是人太多了,因為坐位太擠我還不小心打翻後面小孩的某某湯,他媽媽在背後瞪我害我吃的心驚膽跳。速速吃完後繼續前往戰區,買了烤肉吃了粉圓冰,粉圓冰還真是不錯,這跟阿灶伯評價一樣高,下次還要來吃,不過後來聽說新莊也有賣,所以我現在很想去新莊夜市。

 

最後回家的時候是走雪山隧道,隧道內會廣播,而且聽說打開窗的話空氣很糟而且溫度很高,我一直在想隧道會不會垮下來,不過事與願違。

 

回到家已經快凌晨12點了,隔天又是一大早,跟盛哥去林口長庚醫院載小護士去戶外郊遊,爬石門山去永安漁港吃海產,本來還要騎腳踏車的後來直接去向陽農場賞花,女生就是愛花,不過跟他們出去我覺得人比花嬌。晚上逛大溪老街當作最後的ending是個完美的結束,希望盛哥跟小護士也能獲得圓滿的結局,畢竟他這個人很nice的,還沒交到女朋友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